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学雷锋 助力烟叶生产

2022-03-01 10:38:00

       近日连绵阴雨终停,为减少恶劣天气对烟叶种植的影响,确保烟叶计划种植面积全部落实到位,尖峰乡人大代表张丹丹同志结合“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积极开展“学雷锋·助生产”行动,组织乡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烟农起垄、覆膜。

       2月25日,尖峰乡小坑村挂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小分队、农村等10余人组成“学雷锋”人大志愿者队伍,帮助小坑村烟农种植烟叶。在烟农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有的扯膜盖膜、有的挖土固定,忙得不亦乐乎,一幅人大代表与群众齐上阵,辛勤劳动共发展的和谐画卷在田间徐徐铺开。经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努力,共帮助烟农完成50余垄烟田的施肥覆膜工作。据了解,在烟叶育苗期间进行施肥覆膜,可以有效提高烟苗移栽成活率和烟叶产量,为烟叶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尖峰乡人大将继续做表率,深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不断帮助烟农解决实际困难,推进烤烟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