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进网格,学习雷锋正当时

2023-03-14 11:17:00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流传。广昌县塘坊镇人大代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本职做表率,他们纷纷下沉所在网格,开展了异彩纷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做好表率、展现担当。

为抢抓生产不误农时,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人大代表们深入村里、大株等村,开展“新长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农户移栽烤烟。新长征志愿者们配合烟农们将一盘盘烟苗搬至烤烟种植基地进行移栽,并帮忙挑水施肥。


为充分传承发扬雷锋尊老爱幼精神,展现新时代志愿者风貌,人大代表组织志愿者一起了来到塘坊镇敬老院,对老人们进行了慰问,并制作爱心午餐。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


       在塘坊镇农贸市场,人大代表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向群众讲解诈骗定义、诈骗种类、被骗原因及如何不受骗等反诈知识,告诫大家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微信信息,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同时,他们还和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合作,多措并举开展全方位的反诈宣传活动,不断加强反诈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努力营造全民反诈社会氛围,织密基层安全网。



雷锋精神催人奋进,人大代表在各自的岗位上,以雷锋精神为指引,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貌,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距离。时代千变万化,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人大代表学雷锋的步伐不会停止,为民服务的脚步继续铿锵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