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赤水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9-25 09:35:00

    9月23日-24日,赤水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参加大会的有赤水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不是本届代表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委会干部、部分镇属单位负责人。


    开幕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丽华出席指导我镇大会,代表中共广昌县委、广昌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今后五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是我县加快发展、蓄势赶超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大家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和审议好本次会议的各项报告,选好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和镇政府领导人员,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会议听取、审议并批准了赤水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按照《选举办法》和酝酿、讨论等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人大主席、副主席和镇长、副镇长。邓衍臣同志当选为镇人民政府镇长,卢金峰同志当选为镇人大主席,饶婕同志当选为镇人大副主席,魏盛文、陈明明、管彤三位同志当选为副镇长。镇党委书记揭臻隆同志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颁发了当选证书,随后,新当选的各位同志同志进行宪法宣誓。

    在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揭臻隆同志指出,这次大会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赤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方向,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发出了建设新时代、新赤水的“动员令”。同时,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抢发展之先;二是真抓实干,保发展之质;三是绝对忠诚,树廉洁之风。
    大会结束后,县交警队万欣同志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结合重大交通事故案例,认真讲解了道路交通中有关行人通行规定、机动车通行规定、非机动车通行规定和安全出行常识,倡导自觉遵守安全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尽量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