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赤水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20-06-23 10:46:22

 

616日上午,赤水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隆重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群英同志莅临指导此次会议,参加大会的有赤水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不是本届代表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委会干部、部分镇属负责人。

会议听取、审议并批准了镇长揭臻隆同志代表赤水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冯国平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以及镇财政所所长袁辉国受镇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赤水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按照大会《选举办法》和酝酿、讨论等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镇长、镇人大副主席。揭臻隆同志当选为赤水镇镇长,蒋越辉同志当选为赤水镇人大副主席。新当选镇长揭臻隆、人大副主席蒋越辉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期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进行培训,由镇司法所长汪福金同志为代表们和列席代表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典》部分内容,代表们表示,对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法律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为以后正确贯彻实施、提升监督质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周承德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建成全面小康之年。把握关键之年,赢得非常之功,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定力、积极作为,牢记使命、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狠抓落实,推动赤水镇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向赤水镇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镇三类产业分别受到不同程度冲击,对此,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科学把握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二是要服务中心,担当实干。要找准人大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紧紧盯住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当前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制约赤水镇长远发展的难点问题,找准短板、找出差距,扭住不放,持续发力,以问题解决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三要聚力凝心,强化职能。要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上有所作为,要在社会事业、改善民生上有所担当,要在道德法治、精神文明上有所示范,真正发挥好人大代表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