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赤水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赤水中心幼儿园建设情况

2019-10-24 15:21:05

    2019年10月23日上午,赤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人大代表到赤水中心幼儿园进行视察。


    在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镇人大代表曾炜的带领下,代表们参观了幼儿园教室、游乐场、“童梦”绘本馆等园所环境,并详细了解了园所的办园宗旨、办园理念、办园目标、硬件设施、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和幼儿发展等现状。
    通过参观交流后,代表们对中心幼儿园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认可,针对幼儿园目前还存在招生难问题,代表们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解决:一是解决师资问题,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多为年轻幼师,教学经验相对匮乏,需要补充幼教经验丰富的教师,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解决校车问题,农村儿童多由老人照料,通过普及免费校车,保障幼儿上学安全;三是解决生源问题,镇中心幼儿园可容纳300名幼儿,目前只招收到80余名学生,需要加大宣传力度,招收集镇及周边乡村幼儿上学。
    镇人大主席冯国平对镇中心幼儿园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要充分履行代表职责,把视察幼儿园的所见所闻向周边群众宣传,做到农户喻晓,让更多的学龄前儿童来此学习,享受教育红利。
    据悉,赤水中心幼儿园2018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成为全县乡镇建设标准最高的幼儿园,全园占地面积5680平方米,活动操场2680余平方米,有教学楼和办公楼各一幢,园所一切设施均按现代化、高标准建设,至正式投入使用时投资建设已达500余万元。今年七月,县教体局再次增加资金90余万对校园进一步升级和改造,新铺设塑胶操场、人造草坪、采购了大型儿童娱乐设施、建成有动植物园等多功能活动区域,同时华润集团怡宝公司捐赠“童梦”绘本馆一所,使得幼儿园设施更加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