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赤水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9-09-03 14:57:03

    8月16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赤水镇拉开了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帷幕。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代表全镇人民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发展蓝图。不是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镇属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报告围绕民生保障、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社会治理、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分析、找寻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对2019年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通过抓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攻坚,抓移风易俗推进绿色殡改,抓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崛起,抓环境整治优化人居环境,抓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抓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福祉,抓干部作风建设“五型”政府,团结奋进、真扎实干,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对上半年工作总结客观公正,全面准确,镇人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镇人大主席团将以全面推进“三大工程”“三大攻坚战”为抓手,强化政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大胆创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期间,还组织代表们学习了《肖毅同志在金溪调研乡镇人大和代表联络站工作时的讲话要点》,进一步增强了代表履职的职责。在分组讨论时,各位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反映民意,为赤水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镇党委书记周承德作重点讲话,他代表镇党委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机遇,坚定发展方向;二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三要尽职尽责,发挥模范作用。他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紧密团结起来,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为开赤水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