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助力 教育基金助学

2019-07-09 16:47:02

       7月8日,赤水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为考上重庆大学研究生的贫困户黄弟胜申请赤水镇教育基金。


    黄弟胜是大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早年因为事故导致瘫痪,依靠母亲每月800元的工资生活和扶贫政策补助生活,虽然家里生活有些拮据,但是享受了教育扶贫政策补助的黄弟胜在家人的支持下继续读书。2019年7月,黄弟胜考上了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但是按照规定不能继续享受教育扶贫政策了,这让全家发了愁。镇人大主席冯国平在走访贫困户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和主席团成员进行商讨可行办法。

    7月8日,赤水镇人大主席团邀请了赤水镇教育基金会会长、镇人大代表黄哲茂,大禾村人大代表及黄弟胜本人召开了此次座谈会,希望通过教育基金会帮助黄弟胜继续深造学习。在了解详细情况后,赤水镇教育基金会决定资助黄弟胜5000元用于学业。
    座谈中,赤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大代表王东彪对黄弟胜勉励道:“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希望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志在高远,自强不息。更希望你能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家人,感恩帮助过你的人”。

        赤水镇人大主席冯国平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与教育基金会沟通交流,将人大代表作为贫困学生与教育基金会沟通的桥梁,为更多贫困学生搭建更高的舞台,为国家培养更优秀的人才。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关注黄弟胜的学业情况,通过省工商联挂点单位帮扶、社会资助等其他渠道,一如既往的帮助其完成求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