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简介)赤水镇

2017-11-14 11:12:00

赤水镇位于广昌县境中南部,为南高北低的山丘陵,总面积136平方公里,东与尖峰、塘坊二乡相连,南与杨溪乡、驿前镇毗邻,西与头陂镇,北与旴江镇接壤,镇政府所在地赤水圩距县城24公里。古称银溪,亦称白水,取旴水流经此处,“清澈如银,眉须可鉴”之意。苏维埃时期,改“白水”为“赤水”。耕地面积18764亩,其中水田16942亩,下辖13个行政村(分别是章甫村、杨坊村、大禾村、留田村、沈坊村、回辛村、清潭村、天咀村、古源村、龙水村、石良村、枫岭村、上坪村)1个街道居委会,125个村民小组。

镇内山多田少,素有“七山一水一份田,一分道路和庄园”之说,石良、上坪、天咀三村竹木资源丰富,大禾有釉土,古源有云母,姚家坊为板栗生产地,枫岭李子质好、粒大、味甜带酸,回辛生姜肥壮、肉厚、辣味好,留田、沈坊一带石山形状奇特,风景优美,大禾定心寺声名远播于闽西、赣南,莲神太子庙会为莲文化重要内容,古源大片摩崖石刻的古文字符号吸引着大批观光游客,具有重要的考古、科研价值。这个抚河源淙淙流过的小镇,人杰地灵,生态良好,兼具文人雅士的浪漫与英雄人物的豪情,独具山清水秀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