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人大评议抓教育,代表履职提效能

2020-01-02 14:47:01

20191212下午,杨溪乡人大主席团组织该乡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杨溪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鄢传龙主持,包括主席团成员在内共有16名代表到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杨溪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黄长国2019年工作述职报告。随后,与会代表结合平时调研情况,在充分肯定杨溪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工作的同时,从教学质量、升学率、加强师生的课余活动、校园安全特别是食品安全、营养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校负责人当场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解答并要求代表多宣传、关心学校,实现家校同创美好校园。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强校园日常管理,注重师风师德,提高安全意识和提高教学质量,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学校

按照程序,参会代表对乡学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分项评价是: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方面接受人大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方面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方面端正行风、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勤政为民、转变作风、服务质量方面廉洁自律方面等六个方面的满意度为100%,综合评价满意100%,被评为满意单位。

乡人大主席符先锋充分肯定了校长黄长国的述职报告,准备充分,内容详实得当,紧贴实际。希望学校正确地对待评议,把代表的批评和意见当成是对学校工作的关爱、支持与鞭策,化压力为动力,制定好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不断促进工作,更好服务全乡群众。同时也希望人大代表要继续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作用,多为学校的工作鼓与呼,多做释疑解惑的工作,在支持的基础上对学校的工作依法进行监督。

   党委副书记、乡长鄢传龙作了最后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次人大评议工作,称赞此次评议会是筹备组织好,代表重视好,评议效果好的“三好”评议会。他指出,一方面学校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规范管理,接受代表监督,提高服务,惠及大众;另一方面与会代表要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