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生态旅游开发

2019-10-09 15:19:33

    2019109日上午,杨溪乡人大助推生态旅游开发研讨会召开,会议由乡人大主席团主席符先锋主持,主席团全体成员,各代表小组长,部分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研讨会。符先锋就生态旅游作了详细的解读与布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符先锋指出,要打赢生态旅游开发攻坚战,首先,要发掘杨溪亮点特色,将杨溪的地方景观、山水风光和生物景观等同地方人文资源、文学艺术以及民俗风情相结合,打造杨溪特色旅游产品,要将杨溪现有特色景点进行统计造册,然后将其完善充实。其次,要开拓创新,规划打造几个亮点特色,例如,湖罗石水路竹筏漂流,水库内紫薇岛体验水面观景以及品尝水库有机鱼,桂湖云华山徒步登顶观景,桥亭桥古桥遗址观赏等。最后,要创新宣传推介方式,利用融媒体,微信,抖音等平台对我们的特色景点加大力度进行宣传,把杨溪生态旅游这张名片发出去。

    随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就生态旅游开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要着力保护好、充分利用好杨溪山好水好的环境优势,突出杨溪旅游特色,力促融合发展。

    最后,乡党委书记许志刚代表党委和政府充分肯定了主席团的工作,并感谢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许志刚要求,乡人大代表们要加强学习,提升参政议政履职水平,要积极宣传政府政策,正确引导群众诉求,要立足杨溪实际,多为杨溪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