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杨溪乡第十九届人大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9-09-03 08:51:49

  2019年8月20日至8月21日,杨溪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群英应邀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人大代表的乡领导、各村两委负责人、第一书记、乡属单位负责人。
  本次大会听取并审查了杨溪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审查了杨溪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查了杨溪乡2019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杨溪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接受许志刚辞去政府乡长的决定(草案),通过选举票选杨溪乡人民政府乡长。
  会议要求,乡人民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乡”的要求,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大力实施苏区振兴和扶贫攻坚“共创·小康”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建设“美丽莲乡·幸福杨溪”;乡人大主席团要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依法治乡,建设“美丽莲乡·幸福杨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乡人民政府要坚定信心,更新观念,努力实现财政与经济的协调运行,要积极培植财源,努力保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确保今年财税收入目标的实现,要积极贯彻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强化预算支出管理,确保收支平衡;全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规范程序,改进方法,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办理落实率;乡人大主席团要加大对议案、建议的督办力度,严格考核,促进办理工作更加扎实有效,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乡党委书记许志刚强调,与会代表从全乡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对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反映和表达了全乡人民的意志和愿望,必将对建设幸福杨溪产生重大作用。大会闭幕后,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联系群众,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地工作,做出更好的成绩,为建设“美丽乡村·幸福杨溪”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完美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