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杨溪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

2019-06-17 16:31:00

 

66日到9日这次强降水过程中,我乡共发生大小险情20余次,倒塌茶树菇棚2座,冲毁河堤100余米,受损危桥1座,公路塌方10余处,此外还造成部分白莲、水稻、烤烟的农作物受损。

为确保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做好防汛工作,我乡人大主席团立即动员号召全乡人大代表参与防汛工作,要求全乡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参与、要保持高度警惕、要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在此次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中,我乡共计30余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了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在隐患排查、发现灾情险情、动员群众转移、设置险情标志、清堵清淤、灾后统计、指导灾后重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了代表在防汛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和代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乡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