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头陂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1-09-29 10:57:00

    9月26日至28日,头陂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参加大会的有头陂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不是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的县代表和镇党政班子成员、村(居)委会书记,和镇属单位负责人,共计94人。


    开幕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爱平出席指导我镇大会,代表中共广昌县委、广昌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邓主任要求,各位代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和审议好本次会议的各项报告,选好新一届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为今后头陂镇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头陂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酝酿、讨论等法定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协商提名候选人的基础上,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的投票方式,选举陈家福同志为头陂镇第二十届人大主席团主席,谢兰花同志为头陂镇第二十届人大主席团人大副主席,选举赖炜伟同志为头陂镇人民政府镇长,谢大康、谢克文、陈婷三位同志为头陂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闭幕会上,头陂镇党委书记徐思亮同志代表镇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强调:推进头陂经济社会实现快发展、大发展,镇人大主席团肩负神圣使命,要完善监督机制,通过视察、调研、民主评议,述职测评等方式,保证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保证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增强政府执政为民能力。人大代表要跟随时代步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注全镇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将广大群众的智慧、力量引领到头陂建设发展的事业上来。镇政府要支持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正确对待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积极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大会结束后,大会主席团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揭卫东对我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进行代表履职能力培训。揭主任围绕《掌握代表履职基本知识  做一名合格人大代表》的主题,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知识,正确认识人大代表职务,认真执行人大代表职权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为代表熟悉人大工作程序,深化对代表职务的认识,尽快更好履行好代表职责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