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头陂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06-22 09:46:21

 

2020615-17日,头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顺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爱平同志及县人大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冯亮亲临指导,并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大会共有5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镇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三是审议镇财政预决算报告(书面),四是选举产生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五是听取和审议各村工作汇报。

 

镇长候选人赖皓昇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镇人民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适应形势任务需要,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福祉、行政效能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魅力头陂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镇政府要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顺应时代、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魅力头陂不懈奋斗!

 

镇人大主席陈家福同志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镇人大主席团要继续认真落实好上级党委、人大的有关文件精神,要严格按照镇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在服务全镇工作大局和高质量发展上,在提升监督实效上,在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战役上,不断发挥人大助力发展的作用,实现建设魅力头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各村书记(主任)向人大代表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各村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围绕党建工作、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报告,并对下一年工作进行谋划。通过晒成绩、找问题、作谋划、民主评议,提升了各村支部书记工作的主动性,激发了学习和工作动力。

审议并通过了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及各村年度述职报告的决议,会议通过了谢洁媛同志辞去头陂镇镇长的决定;选举赖皓昇同志为头陂镇人民政府镇长,吴丽婷、谢庚同志为头陂镇副镇长,当选人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担当,依法尽职履责,共商头陂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心系百姓、情牵民生的使命担当,展现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各项报告,分组讨论和审议了各项决议草案,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本次大会共收到意见建议共13条。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