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头陂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19-04-01 10:12:28

 

 

2018315日,头陂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二楼大会议室胜利召开。镇党委书记张龙奇同志主持开幕大会,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首先听取审议了镇长谢洁媛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推进镇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镇政府要坚持持续精准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夯实镇域发展基础;要培育富民特色产业,提升经济发展质效;要守护青山绿水,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要狠抓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强化社会治理;要建设“五型”政府,助推头陂跨越发展。

会议号召,镇政府要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镇人民,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发展举措,更加富有激情的创业干劲,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后,镇人大代表围绕“打造魅力头陂”向大会提出议案。大会共收到代表5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及建议意见7件,这些议案对于我镇经济发展与小城镇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我镇将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拿出方案、解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张龙奇同志在会议闭幕前作重要讲话,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化改革、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迈进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头陂来说,极其重要。号召大家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勇做奋进者、当好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