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头陂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18-11-14 09:36:00

        2018310日,头陂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镇二楼大会议室胜利召开。镇党委书记张龙奇同志主持大会,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镇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首先听取审议了镇长谢洁媛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建设“魅力头陂”,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强基础,抓民生促和谐,推进镇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大会要求,镇政府要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精准扶贫稳步推进;坚持有保有压不动摇,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坚持夯实基础不动摇,小城镇建设深入推进;坚持兴农富农不动摇,农业产业化步伐加快;坚持改善民生不动摇,社会事业持续进步;坚持党的建设不动摇,科学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

    大会号召,全镇人民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唱响“加快发展、提质升级、绿色崛起”主旋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镇人大代表围绕“打造魅力头陂”向大会提出议案。大会共收到代表5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及建议意见一共7件,这些议案对于我镇经济发展与小城镇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我镇将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拿出方案、解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张龙奇同志在会议闭幕前作重要讲话,他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各位代表、广大党员同志必须撸起袖子、提起精神干事业,扑下身子、把握大势干事业,迈开步子、攻坚克难干事业。同时,张书记在讲话中还要求我们的代表要在履行好职责、引领新风尚、化解矛盾等工作中发挥好代表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