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头陂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4-02-29 20:53:00

2024228日至2月29日,头陂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胜利召开。参加大会有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邀请了不是镇人大代表的驻镇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党政班子成员以及不是代表的村(居)党支部书记、主任、镇属单位负责人及老干部代表,共计90余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头陂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依法行使权力,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报告,审议和批准了镇财政预决算报告,并通过了相应的决议,听取了关于2024年度头陂镇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情况报告头陂镇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同时对2023年已实施的民生实事进行满意度进行测评,2023年已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均为100%

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激励全镇各族人民,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迈进。

头陂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团长召集本团代表到指定讨论地点讨论三个工作报告填写好议案、批评、建议和意见,各代表团向大会秘书处共提交代表5人以上联名的议案8件,建议、批评、意见4件。

会议表决了民生实事票决和议案处理的暂行规定,通过各代表团提出的2024年计划实施的8件民生实事。大会广泛征求意见,经过多方酝酿、充分发扬民主、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大会通过的8件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表决,票决出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6件。


闭幕会上,镇党委书记徐思亮同志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体现到推动头陂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头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聚焦第一要务,在助推发展上体现更大作为,我们要凝心聚力促发展、抢抓机遇勇争先,准确把握全局大势,把支撑点放在项目建设上、突破点放在产业发展上,切实发挥人大作用,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推动头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紧密结合镇情实际,我们要围绕食用菌产业、设施蔬菜产业、林下经济等现代农业和民生社会事业等主题,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总结可借鉴的经验做法,献出务实之策;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三要恪守为民情怀,在改善民生上拿出更实举措,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把身子沉下去、精力投进去、思想融进去,带着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办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四要注重从严从实,在发挥作用上实现更高价值,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强化监督意识,改进监督方式,把监督的重点放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放在重点推进的工作上、放在全镇各族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