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广昌县千善乡人大:为群众把好民生实事项目初选关

2023-02-07 11:36:00

2023年新春伊始,为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更加贴近民意,千善乡人大精准谋划2023年度民生实事初选项目,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以及项目各分管领导和业务技术人员参加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论证会。会上对共收集到14个初选候选项目进行科学论证选出了8个民生实事正式候选项目在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进行票决奠定了基础。

为更好的谋划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让项目更加接近地气、更加切合民意,确保下一步项目落地能扎实推动,千善乡人大在2022年11月召开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活动调度会,会议要求从2022年11月1日开始至2023年1月31日止将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下村入户征集2023年民生项目活动。

近年来,千善乡人大积极探索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积攒千善经验和做法,闯出了一条以实施人大代表票决制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新路子。从百姓提出问题,到人大代表形成意见建议,再到人代会票决项目,最后到监督项目实施、进行满意度测评,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小切口”做好履职为民“大文章”,通过“小细节”成就群众“大幸福”,生动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一幅幅温暖的民生图景正在千善大地上徐徐展开……(供稿:广昌县千善乡人大  吴懋平  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