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广昌县千善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接受 红色革命教育

2022-04-28 16:48:00

      为深入推动人大代表发挥“六个作用”、争当“六个表率”主题活动取得实效,近日,广昌县千善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赴广昌县高虎脑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熏陶。
      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在广昌县驿前镇高虎脑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千善乡人大主席吴懋平带领大家举起右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人大代表的理想信念。
      代表重走红军路,追寻历史足迹。大家沿着崎岖的红军小道拾级而上,一边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一边齐唱红色歌曲,感受当年红军将士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壮烈情怀。
      参观红色陈展室,感悟先烈精神。大家参观了高虎脑红色革命历史展厅,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于高虎脑战役的详细介绍。随后观看了《长征前夕的激战》历史纪录片,一场场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把代表们们带回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深切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感受到了现在的和平生活是革命先驱用生命铺就的,他们将继承革命先烈传统,牢记肩上神圣使命,立足自身岗位,积极作为,勇于当担,以开展发挥“六个作用”、争当“六个表率”主体活动为契机,全面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续写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新篇章。(广昌县千善乡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