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水南圩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9-09-09 09:48:14

   2019年8月20日,水南圩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昌到会指导,并致贺词。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上半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与会代表还针对事关全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肖毅同志在金溪陆坊乡调研乡镇人大和代表联络站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我乡首次探索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作,创新监督方式,从“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化进程。票决民生实事分两部分内容:一是对上半年已实施的10件民生实事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94%以上5件,满意率达83%以上的4件,满意率达75%以上1件;二是对下半年计划实施的10件民生实事民主决策,选出代表最关心的6件实事作为乡政府下半年务必要完成的重点工作。乡长刘璟同志当场表态,将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提升代表满意率,切实完成票决的6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