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县委常委、纪检书记林楠深入尖峰乡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接待选民

2023-05-17 08:30:00

516日,县委常委、纪检书记林楠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尖峰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与基层人大代表和选民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群众心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耀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林楠一行实地察看了尖峰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尖峰乡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情况。座谈会上,选民和代表踊跃发言,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保障民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政治站位和履职担当。此次活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和生动实践,进一步密切了代表与群众联系,激发了代表作用的发挥。


张文耀指出,要持续抓细抓实代表联络站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丰富和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积极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反映上来、汇集起来,转化为改善民生、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完善群众提出问题的解决机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逐条梳理研究、细化分解任务;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积极跟进落实,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林楠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听取民声、反映民情、吸纳民意的重要窗口,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人大代表为人民,大家都是选民选出来的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感党恩、作示范、勇争先,珍惜各自的岗位职责,认真履职尽责。一是要当好“信息员”。多深入群众和工作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形成好的意见建议。二是要当好“服务员”。要带头示范,多为群众办实事,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三是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引导群众积极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四是要当好“监督员”。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对政府的各项工作依法开展监督,推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