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深入水南圩乡开展走访调研

2021-08-25 09:10:00

       8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来到水南圩乡调研指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烟叶收购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张金亮和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廖小平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广文先是听取了乡人大日常工作情况汇报接着走访了水南村人大联络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引导、选区划分、选民登记、选民公布等准备工作情况,并对做好换届选举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中央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依法审查代表资格,切实把好人大代表的入口关。充分尊重和保障选民选举权知情权,积极调动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选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人大代表。

       三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实做细人大各项工作。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事关人大工作未来五年的发展,水南圩乡要加强组织领导,依法依规抓好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真正选出讲政治敢担当、履职尽责的新一届人大代表;同时,要对照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做好舆情宣传与引导,在严把工作质量的前提下,稳妥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为今后五年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调研烟叶收购工作时,李广文强调,烟叶收购工作事关烟农的切身利益、事关群众增收致富、事关烟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乡镇各个部门要以烟农的利益为中心,认真执行好国家烟叶收购政策,落实好惠农政策,切实服务好烟农,维护好烟农利益。

       最后,李广文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站稳政治立场乡人大要充分利用“夜学”课堂,组织乡人大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人大代表政策理论水平。二是要继续聚焦发展大局,提升履职能力。乡人大要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主动参与进去,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新作为。三是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监督实效。乡人大要经常性主动深入调查研究,监督政府履职尽责情况,并积极提出有见地、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