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广昌县召开2023年县乡人大工作座谈会

2023-05-05 20:26:00

      近日,广昌县2023年县乡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总结表彰2022年度全县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11个乡镇作交流发言,常委会各分管负责同志就分管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认为,一年来,全县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举措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明显、代表主题活动有声有色、特色亮点工作多彩纷呈、人大宣传工作发力赶超,全县人大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把握重点,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各乡镇人大要制定好乡镇人大年度工作计划,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明确监督重点,切实提升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大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积极争创省级代表联络示范站和全市“五星级”站,深化乡村振兴“五星代表”评选活动,办好办实代表建议,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要创新工作方法,在“创特色树品牌”活动中彰显广昌人大工作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以制度促规范、以作风提效能,不断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水平。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保持自信定力,坚定工作方向,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开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广昌篇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莲乡·幸福广昌”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