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吴自胜深入旴江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2022-08-03 17:18:44

       7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吴自胜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旴江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与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和选民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反映的问题。县委副书记罗海清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及县领导陈兴达、邓爱平、徐剑峰、林必茂、王建荣参加,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并现场解答代表和选民的问题。

       座谈会上,代表和选民们踊跃发言,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进站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代表和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现场回复。旴江镇负责同志汇报了该镇人大工作情况。
       吴自胜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平台,各位人大代表和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具体、很务实,件件事关发展、事关民生,充分反映了基层一线的真实声音。
       吴自胜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法治素养和服务大局意识,在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办民事中强化法治思维,切实发挥好沟通、联系、协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工作,分门别类交办有关单位、部门,推动代表和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问题得到解决,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推动人大代表履职更为精准,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