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广昌县召开县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

2022-08-03 15:33:21

       7月28日,广昌县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县长,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纪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宣传部部长,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推进会精神。头陂镇党委和旴江镇、水南圩乡人大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提供更好条件。要坚持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水平。县、乡两级人大要依法有效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围绕中心开展有效监督,全力助推改革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坚持人民至上不动摇,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六个作用”、争当“六个表率”,以依法履职新成效助力广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自身建设不松懈,严格落实好“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知识、年龄和专业结构,提高经济、法律人才比例。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人大干部队伍,展现新时代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人大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勠力同心,笃定前行,奋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广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