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执法检查组深入广昌县开展“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2022-07-05 17:14:11

       6月30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执法检查组深入广昌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江西省文物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文广新旅局相关同志及广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群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婷陪同,三位驻广昌县的市人大代表受邀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甘竹广昌保卫战遗址公园(会川公祠、雯峰书院、方池公祠、榜眼第)及甘竹老街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广昌县“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座谈会上,广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婷就本县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汇报。随后,广昌县文广新旅、发改、教体、公安、财政、住建、自然资源和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汇报了本部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与会人员及受邀市代表就文物保护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广昌县“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广昌县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二是要着力提高全民的文物保护意识;三是要着力充实文物保护人才力量;四是要着力提升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五是要着力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