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一行深入水南圩乡开展走访调研

2021-09-07 08:49:00

       9月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一行深入水南圩乡水南村、陈庄村、张杨村和官溪村,就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烤烟生产和驻村工作等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张金亮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廖小平陪同。

       在选区中,李广文和张金亮同志以广昌县水南圩乡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的身份,与选民代表们见面交流,让选民充分了解候选人情况,保障选民知情权。见面交流中,李广文强调,人大代表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广大选民要以高度负责任的务实态度选出勤政为民、务实担当、代表群众呼声、为民服务的人大代表出来。通过人大代表履行职责,体现人民当家做主的宪法实质内涵。

       就疫苗接种工作,李广文要求,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是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水南圩乡及广大群众务必树立大局观念,紧盯工作目标,确保疫苗接种“清零”任务全面完成。一要理清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运用大数据比对分析,有针对性的做好未接种人员的排查,做到疫苗接种人群“应接尽接”;二要实事求是、注重安全和做好跟踪服务。要加强与县卫健委和疾控中心联系对接,安排应接种人群集中接种,做到有序接种,避免群众到处跑的现象,切实做好接种人群的跟踪服务工作,保障安全,努力构建安全屏障。

       就乡村振兴工作,李广文同志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顺应了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广泛的现实需求和深刻的时代必然性,必将给我国“三农”发展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乡镇党委和政府必须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把产业发展摆在首位,通过探索产业发展破除城乡二元结构、乡村产业不强、社会保障不足、农民增收困难等多重问题。今天,县人大办派出第六期驻村工作队到水南圩乡水南村,目标要求也是一样的,就是要携手村两委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希望新一届派驻工作队迅速转换角色,奋力与村两委携手推进水南圩乡水南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快速熟悉村情、民意。明确发展定位,探索出因地制宜的高质量发展好路子,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向前。

       就烤烟生产工作,李广文同志强调,一是要继续做好烟叶收购工作,确保烟农种烟效益;二是要把稻烟轮作、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做实做细,促进烤烟生产和粮食安全健康持续发展;三是要提前谋划明年烟叶种植工作,切实抓好烟叶可持续种植,要探索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积极培育职业烟农。让烟农通过烟叶种植,实现产业发展、烟农增收,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