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广昌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1-04-29 11:07:37

广昌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4月28日上午,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副主任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秀英,县人民法院院长谭文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德龙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人事免职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县检察机关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上,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各位委员指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为我县的一面“招牌”,要戒骄戒躁,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校园活动,要从根上减少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才是关键。

围绕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各位委员用周边的例子、看到的现象,结合自身的思考,纷纷指出,我县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资金投入大,取得的成绩十分明显,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获得大幅提升。但在生产生活污水的排放、油烟排放、重金属污染、小作坊扰民及安全隐患等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最后,李广文主任指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都是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广泛的议题,今天我们县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和审议了有关议案,既是结合代表建议回应社会关切,也是通过人大监督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李广文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做好预防犯罪工作;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营造好的法治环境,通过运用微信群或公众号推送法治内容做好宣传工作;三是要持续深入打造好我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招牌”。

在继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李广文强调,一是要建立齐抓共管机制,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共同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提升自身能力,引进专业人才和检测监测设备,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三是要加大执法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事件,依法处罚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