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2020-11-28 17:36:00

 

1127,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海清,县委常委、副县长曾召顺,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办主任李崇斌,县人民法院院长谭文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德龙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县级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2020年地方政府务限额、特别国债资金和特殊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县级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度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对广昌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书面)、《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书面) 、县人民政府人事任免议案。

  就切实做好我县脱贫摘帽后巩固提升以及建立长效机制工作,李广文在会上强调,要切实通过抓好务工、产业增收,以及做好监测三个关键,解决贫困群众“稳得住”问题,进一步增强他们自我发展能力,把防止返贫向常态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