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广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7-12 09:21:00

 

710日上午,广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许爱军、张沥泉、李广文、杨青、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李军、徐思亮、尹安、张水胜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欧阳巧文、赵敏、罗海清、罗鸣、易忠华、陈兴达、曾召顺、刘彬、嵇海平、吴冬秀、胡旗中、孔思东、王秀英、谭文强、周德龙、艾虎林、刘世昌、杨荣娣、邹光明、黄韬。

会议由张沥泉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5名,实到代表155名,符合法定人数。根据大会议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按照“维护核心、服务中心、紧贴民心、凝聚人心、不忘初心”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提高监督效能,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圆满完成了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2019年共召开人大常委会7次、主任会议10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2次,开展执法检查和集中视察6次,作出决定决议8项,办理代表建议68件,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9人次,为建设新时代“美丽莲乡、幸福广昌”作出了积极贡献。

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维护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到政治坚定、行动坚决。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把县委决策部署、政府着力推进、群众普遍关注的事项作为依法履职的重点,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始终坚持紧贴民心,把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维护民利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讲好民生故事、做好绿色文章、唱响法治旋律,做到关注民生、维护民利。始终坚持凝聚人心,不断做优、做新、做实代表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制度、基层建设,做到强基固本、守正出新。

报告要求,要坚持与党委同向,始终把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建设上再聚焦。要坚持与发展同力,以对县委决策部署有利、对政府推进工作有助、对群众增进福祉有益的目标,以全县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依法实施有效监督,在服务大局上再发力。要坚持与代表同行,通过提升代表能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让代表履职的心热起来,身子动起来,履职干起来,在代表工作上再提升。要坚持与时代同步,着力打造政治合格、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监督有力的人大机关,在自身建设上再加强。

报告最后强调,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25万人民,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阔步前行,奋力开创广昌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描绘好新时代广昌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谭文强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德龙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同时邀请了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政府党组成员,各乡(镇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副主任,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广昌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