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广文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1 15:12:45

10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广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等情况,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参会人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昌、徐群英、揭丽华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来美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应邀参加会议。

党课以“坚守为民初心、牢记人大使命,奋力谱写广昌人大工作新篇章”为主题,主要围绕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解决开展主题教育“为什么”的根本性,以及在新时代“怎么做”的问题展开。

李广文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李广文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要让我们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做什么、为谁而做。我们必须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学习,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李广文对全体人大干部提出了六点“新的要求”,他要求,全体人大干部要不忘初心,做到对党忠诚;要严格自律,做到个人干净;要牢记使命,做到敢于担当;要树牢宗旨,做到执政为民;要创新方法,做到与时俱进;要强基固本,做到服务大局。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民初心,牢记人大使命,奋力谱写广昌人大工作新篇章,为建设“美丽莲乡·幸福广昌”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