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县开展执法检查

2019-09-10 11:20:32

 

9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院龙率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江西省义务教育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群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子鹏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头陂中学、县第二小学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邓子鹏就我县县情、教育情况,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情况,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

考察和听取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改革举措给予高度评价。检查组表示,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前提。广昌要进一步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实施教育资源扩大工程,增加新学位,消除大班额。要不断推进教学改革,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减轻中小学生负担,将广昌出现的教育问题依据条例妥善解决,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各相关单位和学校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