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10-18 16:54:00

  10月18日,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吴自胜、罗海清、李广文、桑辉、张金亮、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刘璟、陈思颖、赖皓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峰、易忠华、林楠、吴冬秀、李苑婧、朱少俊、吴源辉、黄文华、杨向军、徐剑峰、李军、林必茂、黄懿、谢婷、王建荣、华跃祥、艾虎林、刘世昌、邹光明、黄韬等。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5名,实到代表193名,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大会议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受广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我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报告指出,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与全县人民风雨同行、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圆满完成了各年度目标任务。人大工作在五年的实践中得到了新提升,展现了新作为,谱写了新篇章。

报告指出,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决策有作为,勇于担当抓落实,在政治建设上立高度。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上凝聚合力,在脱贫攻坚上精准助力,在乡村振兴上主动发力,在财经运行上持续用力,在监督工作上强力度。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维护公平正义,保护生态环境,守护民生事业,在民生保障上增温度。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做强代表履职平台,做优代表履职服务,做实代表建议办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在代表工作上拓广度。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深化政治建设,深化队伍建设,深化能力建设,深化制度建设,深化基层建设,在自身建设上挖深度。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县委“创新引领、提质赶超、绿色崛起、兴县富民”的工作主线,聚焦“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县、全国莲花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和省级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双拥模范城市,打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的示范区、健康宜居之城和品质生活之地”的奋斗目标,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全力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报告要求,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把牢人大定位。要进一步坚定大局意识,展现人大作为。要进一步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人大使命。要进一步强化代表工作,激发人大活力。要进一步深化自身建设,夯实人大基础。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携手并肩、勇往直前,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为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县委副书记罗海清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王建荣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华跃祥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同时邀请了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政府各部门和中央、省、市驻县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