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尊老敬老传真情,代表服务暖人心

2022-03-07 08:51:00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庆祝赤水镇光荣敬老院乔迁之喜,赤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青年志愿者、妇女代表来到敬老院新址,用暖心的服务为老人送来一份别样的乔迁大礼。

       镇人大主席团非常关心老人在新敬老院的生活条件,在敬老院负责人的陪同下仔细查看老人寝室、娱乐场所。

       一大早代表们就来到敬老院迎接前来办理入住的老人,代表有的帮助老人搬运行李,有的协助老人整理内务,忙的不亦乐乎。

        刘莉平是去年9月刚刚当选的镇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干了多年的妇女主任她一如既往的怀着巨大的热情参与到此次活动。“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和这么多同事聚在一起为老百姓做一点事情。”刘莉平说。
       今天正值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的说法,为此特地邀请了青年志愿者黄燕明为老人做一次义务剪发,只见老人排着队有序地等待,黄燕明则仔细地为老人换上新的面貌。

       为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由镇干部及退休党支部老干部共同为老人带来了红诗朗诵、大合唱、二胡独奏等节目。

       此次慰问活动是我镇人大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镇人大主席卢金峰同志在活动中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每一位社会成员的责任和义务。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尽己所能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