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杨溪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1-09-28 11:02:00

    2021年9月25日-27日,杨溪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参加大会有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全体代表,不是本届乡人大代表的党政班子成员,不是本届乡人大代表的村第一书记、副书记,不是本届乡人大代表的部分乡属单位负责人,不是本届乡人大代表的老同志,并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丽华莅临指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杨溪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开幕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丽华代表中共广昌县委、广昌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今后五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重要时期,大会将规划新的目标、描绘新的蓝图,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乡人大主席、副主席和政府乡长、副乡长。希望大家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好新一届乡人大主席、副主席和政府乡长、副乡长,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大会议审并通过了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大会在广泛征求意见,多方酝酿、充分发扬民主、协商提名候选人的基础上,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黄华明同志为杨溪乡人大主席,选举顾阳同志为杨溪乡人民政府乡长,选举黄揭亮同志为尖峰乡人大副主席,选举李仁、李京、胡龙三位同志为杨溪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乡党委书记鄢传龙同志向新当选的乡长、人大主席、人大副主席、副乡长颁发了当选证书。随后,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进行宪法宣誓。

    经过讨论研究,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政府、人大两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会上,乡党委书记鄢传龙同志代表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依法履职,助力我乡高质量发展。建设富裕、文明、民主、开放、和谐新杨溪,需要代表们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坚持以民为本,不断强化职责担当。要把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按照提高素质、完善制度、搞好活动、提供保障的要求,认真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拓宽代表知情渠道。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锻造队伍夯实基础。全乡人大代表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加强学习,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建立健全制度,完善乡人大及其主席团的议事程序和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了解实情,讲求实效,努力成为解放思想的模范、求真务实的模范、开拓创新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