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人大代表守初心 逆行疫线显担当

2021-08-20 08:29:52

疫情面前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自杨溪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人大代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为抗击疫情展现代表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闻令而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全乡人大代表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落实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

全乡40余位人大代表迅速奔赴疫情防控前线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维护秩序、信息采集、疫情接种等各项工作。

重任在肩,自觉当好疫情防控先锋表率。

全乡人大代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主动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做到危急时刻冲在前,关键时刻敢担当,做组织信得过、靠得住的合格人大代表。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的行业优势、职业优势、资源优势,身体力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代表们做好个人防护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身边群众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下沉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全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向身边亲友和周边群众宣传乡党委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主动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共同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代表们化身“志愿队”,通过微信群、广播宣传、张贴标语等形式,普及卫生健康防护知识,增强村民防控意识,并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疏导民情民意。

正如乡人大主席候选人提名人选黄华明所说的:“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必须要有人大声音、人大行动、人大担当、人大作为。”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植根人民的优势,深入关注疫情,广泛听取民意,积极献计献策,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