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副市长薛强深入驿前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接待选民

2023-05-22 09:06:36

      5月19日,副市长薛强走进广昌县驿前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以人大代表身份接待选民,与基层选民和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集镇建设、道路交通安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薛强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一一作出回应,并当场进行交办,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选民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分级办理,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薛强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开展人大代表进站接待选民活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举措,体现了代表的初心,对于密切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薛强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好人大代表进站接待选民活动,通过市、县领导干部人大代表率先垂范,示范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进站接待选民,倾听基层呼声和人民的心声,推动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认真履好职、尽好责,为民排忧解难,对选民群众负责。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引导群众合理化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来,努力把自己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