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李广文深入塘坊走访慰问困难教师及坚守边远山区的优秀教师

2019-09-17 11:44:00

 

9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深入塘坊镇走访慰问困难教师及坚守边远山区的优秀教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群英陪同。

    李广文一行先后来到塘坊镇大株小学、塘坊小学、塘坊中学等地,向教师们送去了教师节及中秋节的祝福,勉励教师们要不忘初心,扎根乡村,提升教学质量,努力把每个农村孩子都培养成有用之才。徐群英为刘芳松、谢莉、王木生等困难教师及坚守在边远山区的优秀教师送上了慰问金。

    在随后召开的“改善塘坊校园环境,提升塘坊教学质量”座谈会上,塘坊镇部分教师代表和镇村干部们纷纷发言,就镇村学校教育质量如何提升、如何留住人才、边远山区教师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学校教学基础条件改善等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法。

    李广文认真听取和记录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和建议,他充分肯定了塘坊近几年在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所有坚守在镇村学校的教师表示了真诚的敬意,同时对于塘坊做好下一步的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镇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要下大力气解决乡村教师安全用水及用水难的问题。二是教育主管部门要合理规划,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学校周转房的建设力度,丰富教师文娱生活,从源头上解决塘坊留不住老师的问题。四是要逐步逐年解决聘用代课老师的问题,保障他们的福利待遇。

    最后,李广文希望与会人员都能以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已任,继续保持已经取得的成绩,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塘坊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路子,大力推进塘坊的教育事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