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李广文深入挂点村高洲村开展“十个一”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08-06 15:40:12

73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同志深入挂点村千善乡高洲村,开展“十个一”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李广文主任一到高洲村,就马上与乡、村干部和群众一道,参加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大家顶着烈日,除草清淤,经过大家的努力,村文体广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劳动之后,在村会议室召开了感恩奋进主题会议。会议由千善乡党委书记何予辉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廖小平,乡挂村干部、村“两委”成员、连心小分队成员、各村小组长、村全体党员、贫困户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计40余人。

会议共分五项议程:

一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同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广文主任的宣讲从理论高度和乡村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整个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通过宣讲,与会同志进一步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贫困户代表刘出世发言。刘出世以自己家庭这几年的巨大变化为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带给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刻变化和巨大进步,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大家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村党支部书记张名亮发言。他的发言从村容村貌和村“两委”干部作风的变化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高洲村取得的进步和发展。号召大家只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

四是驻村工作队长黄良柏讲述革命先辈夏明翰的故事,通过宣讲,让我们又一次学习革命先烈事例,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党员为解放全中国作出的牺牲奉献,体会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感恩党、向往党的决心。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可爱的中国》。影片以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感人肺腑的清廉行为,令人信服的高尚人格,塑造了一代伟人方志敏的光辉形象。会议结束时,乡党委书记何予辉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扎实工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主题会议结束后,李广文主任走访了2户贫困户。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查看他们的生活居住情况,详细询问劳动生产情况,勉励他们要感党恩,奋发自强,把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