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视察

2020-12-22 17:40:00

 

1222,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开展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群英、揭丽华、邓爱平,县政府副县长吴冬秀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甘竹镇洙溪村白莲加工厂、上凡村香花湾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与村两委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我县村集体经济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持续狠抓落实,激活集体经济“动力源”,不断做大村级集体经济“蛋糕”,截至今年11月底,全县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实现129个,50万元以上的村增加到8个,其中上凡、北门两个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

  座谈会上,县强村办汇报了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广文强调,发展村集体经济是一项系统工程,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配强村级组织领导班子,发挥党建优势,强化组织保障;要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强化政策引导,创新发展模式,努力探索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有效途径,改变过去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要加强资金监管,严格管理制度,注重机制体制建设,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