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封山育林工作

2020-07-02 09:48:23

 

62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江镇、头陂镇调研我县封山育林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邓爱平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县发改委、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江镇新安村、立新村,头陂镇龙港村等处山林,实地察看了各处落实封山育林政策和林长制工作以来的成效,了解了我县在退耕还林、林下经济发展方向的探索。

座谈会上,李广文认真听取了林业局负责人所作的全县封山育林工作情况报告和与会人员所提出的林下经济发展、林业执法工作及当前我县野生动物影响农业生产问题的探索等意见建议。

李广文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县人大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将封山育林工作列入县人大重点监督内容。此次调研,大家在实地看到了封山育林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也看到了工作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要求,要保持工作的势头,继续推动封山育林工作,进一步转变群众对封山育林工作观念;要不断加大对林业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林业执法后续工作的跟进,守护好绿水青山;封山育林工作一定要封得住,也要能让林农能致富,要科学增加公益林面积,开发探索林下经济,引进碳汇经济,守护好美丽莲乡的绿水青山。

邓爱平主持座谈会并从以封为主、以育为先、以护为重等方面为我县封山育林工作提出工作意见。 (广昌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