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旴江河环保及河沙管理情况

2019-11-04 11:36:31

   11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邓爱平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头陂镇和甘竹镇开展环保旴江行检查采访活动和河砂开采管理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头陂镇石咀水库、西港村,甘竹镇坪山砂石场,实地检查采访饮用水源地保护和农村生活饮用水卫生落实情况以及河砂开采情况,现场了解相关情况。随后,调研组在头陂镇召开河砂开采管理情况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水利局、县城投公司关于我县河道砂石开采情况的汇报。针对我县河道砂石资源开采现状、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邓爱平在会上指出,砂石开采管理是我县基础设施建设的保障,更关系到社会民生。加强河道砂石管理既要稳定、有序、合理的开采利用,也要保障民生需求。要牢固树立民生意识,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购砂程序;要树立生态意识,加强砂石开采设备监管和作业管理;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座谈会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