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题

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9 16:16:00

1月19日上午,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吴自胜、罗海清、李广文、桑辉、张金亮、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赖皓昇、陈思颖、鄢传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峰、赵敏、易忠华、吴冬秀、李苑婧、朱少俊、吴源辉、李岩、徐剑峰、李军、林必茂、黄懿、谢婷、乐彬彬、黄韬、李崇斌、黄琛、王志勇、杨全娣、周承德、王建荣、华跃祥、艾虎林、刘世昌、邹光明、周友庆等县领导以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由李广文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97人,实到代表18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吴自胜代表中共广昌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自胜说,时间记录前行的脚步,岁月镌刻奋斗的辉煌。风劲帆满启新程,奋楫笃行正当时。我们要迅速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县上下的自觉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奋力开新局、聚力创新绩,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美好愿景变成幸福实景。

奋力开新局、聚力创新绩,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忠诚。要笃信笃行,提高政治站位。要常学常新,强化思想引领。要对标对表,做到知行合一。奋力开新局、聚力创新绩,必须坚持发展为要、争先进位。要调结构、促转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优环境、强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要防污染、护生态,打造绿色美丽莲乡。奋力开新局、聚力创新绩,必须坚守为民情怀、担当作为。要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护佑人民健康安全。奋力开新局、聚力创新绩,必须坚决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要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要大力发扬争先创优风,要深培厚植清廉价值观。

吴自胜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积极听取和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人大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珍惜代表荣誉,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时代风采。

吴自胜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征途漫漫从头越,惟有奋斗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广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美丽莲乡·幸福广昌”的图景。

李广文在会上指出,这次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希望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深入贯彻吴自胜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本次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宣讲工作,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创造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成就,为建设现代化“美丽莲乡·幸福广昌”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和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票决确定了2023年度广昌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选举符继勇为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颁发当选证,当选人向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耀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