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题

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2-04 18:25:21

      2月4日,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吴自胜、李广文、桑辉、张金亮、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陈思颖、赖皓昇、李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峰、易忠华、林楠、吴冬秀、李苑婧、吴源辉、李岩、杨向军、李寿孙、林必茂、周金山、徐剑峰、李军、黄懿、谢婷、乐彬彬、黄韬、李崇斌、黄琛、王志勇、杨全娣、周承德、王建荣、华跃祥、艾虎林等。

会议由李广文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97人,实到代表18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吴自胜代表中共广昌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吴自胜说2024年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委、市委确定今年为“大抓落实年”,县委对标对表,也把今年定为“大抓落实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锚定目标、大抓落实,切实以高质量落实推动广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自胜强调,大抓落实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前提,做到以真学促深化、以真悟促内化、以真用促转化。大抓落实年,必须奋力追赶跨越,提升发展之效,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挺起新型工业“硬脊梁”,打造现代农业“新场景”,培育第三产业“增长点”,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大抓落实年,必须厚植为民情怀,夯实民生之本,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抓落实年,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劲吹清廉之风,要锤炼“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营造“一往无前勇争先”的干事氛围;涵养“一身正气守底线”的清廉生态。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 吴自胜(现场声):各位代表、同志们,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赢”的信心、鼓起“闯”的勇气、保持“拼”的干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开创广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昌篇章!

       李广文在会上说,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他希望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深入贯彻吴自胜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本次会议精神,在新的一年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十七届十二次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持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更加广泛地带动全县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昌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耀所作的议案处理意见报告;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票决确定了2024年度广昌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宣布了2023年度广昌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现场声)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与会人员满怀豪情走出会场,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接受了本中心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