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奉献微薄之力,点亮希望之灯

2017-11-14 16:52:52

——记长桥乡人大代表、长桥乡上凡村支部副书记吴金莲

      “真正的帮扶不是安慰,而是伸去一双温暖的手”,面对繁重的扶贫工作,即使因疲劳驾车摔伤也咬牙坚持:“到贫困户家串多少次门,对贫困群众就会增加多少感情;脚下沾多少泥巴,心中就会有多少群众。”她的一席话感动了无数人,她就是长桥乡上凡村支部副书记吴金莲,一位任职20余年的人大代表。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她已经记不清自己帮过多少人,生活的列车隆隆向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今年8月,她在走访中偶然了解到神安组村民章小妹仔家突逢不幸,其妻罹患皮肤癌,治疗费用昂贵,让这个本就清贫的家庭雪上加霜。随后,吴书记多次到章小妹仔家深入走访,收集信息形成调查报告第一时间反馈给乡扶贫办,帮助其争取贫困户名额,解决妻子看病就医和女儿、孙女就学的难题。农忙之际,她又得知章小妹仔家缺人手,在自己种植14亩茶薪菇、2亩白莲、2亩白莲的情况下仍然抽空帮其捡烟、安排饭食,不断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点亮希望之灯。“我真是不知道怎么谢她,我嘴笨,这份情我记在心上了!”章小妹仔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我的生命延续一天,就要把代表的职责履行好一天!有生之年,多帮助几个困难群众是我最大的心愿!”在这片土地上,香花凝聚水土,她滋润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