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实施素质教育 —记镇人大代表、驿前中学校长赖必胜

2015-12-31 13:12:00

赖必胜同志是驿前中学的校长,驿前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熟悉了解赖必胜的人都称赞他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勇于参政议政,倾心献身教育的好老师,而老师们则称赞他是敢为民鼓与呼,善圆群众梦的好代表,作为一名乡镇人大代表,他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实践到实处,处处体现了人大代表的本色和风采,始终保持了一个人大代表所应有的先进性,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一、立足本职工作,做出骄人业绩 近几年,赖必胜校长同全校师生一起奋力拼搏,怀着对事业追求的激情,对学校和全镇人民负责的态度,努力工作,走过了一段辉煌的历程,使学校的教学设施、教学质量、德育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发展。学校教学成绩逐年稳步提升,连续三年中考成绩全县名列前茅,学校先后被评为全省农村中小学工会工作“四个一”活动先进基层工会、市文明单位、市和谐平安学校、市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先进单位,、县和谐平安学校,2014-2015学年办学水平评估乙类第三名,县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县基层退教协先进单位,镇最佳服务单位,镇先进党支部。 二、实施人文关怀,履行职责代表职责 做为一校之长,人大代表的他知道仅仅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仅仅注重学校管理、教育科研、参与教改等客观战略的发展显然是不够,必须切实让教师感到组织的温暖,领导的关怀而增强学校凝聚力,实施人文关怀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每当教师生活、工作出现困难的时候,赖必胜校长就用自己是学校校长的身份,为学校切实办好实事。 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担负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大职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赖必胜坚持从人民权力行使者的高度和人民当家作主的角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做到忘身份,为民执言,依法用权,努力发挥人大代表应用的作用。 (一)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赖必胜当选镇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参加镇人大会议,而且每次会议上都积极发表意见、建设。 (二)正确处理“三个关系” 一是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的关系。赖必胜坚持把本职工作与执行代表职务,调研本职工作内容与联系群众听取反映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三是处理好督政与协政的关系。 赖必胜同志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始终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毛思想,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自觉遵守各法律法规,廉法自律,从无以权谋私的行为,思想上、行动上模范地实践“向我看齐”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