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任劳任怨打造赏莲区 全心全意促旅游发展 ----记驿前姚西村县人大代表李贤良

2016-07-20 13:03:00

姚西村系抚河源头发源地,有“抚河源头第一村”、“中国最美田园风光”、“中国莲花第一村”等多种称号。近几年来,随着广昌县旅游业的蓬勃发展,驿前姚西赏莲景区也逐渐为外界所了解并小有名气。为了扩大知名度,姚西村主任、县人大代表李贤良同志致力于赏莲景区的提升打造工作,争取更多的游客来莲乡观光旅游。特别是在姚西村的村容村貌改造中立下了汗马功劳,提出了大量合理化的建议,取得了极大的成绩,被群众大为称赞。 2014年和2015年中,姚西赏莲景区在李贤良同志的争取下,一共有东毛咀组、凉伞下组、西里组、西外组四个新农村建设提升打造点,共投入资金计三百多万元,对全村的村容村貌进行了改造。直接受益农户达二百余户。共硬化水泥路面计3680米、浆砌石挡土墙356米、铺设及改造下水道1660米、改建徽派屋顶36座、粉刷墙面12550平方米、改造及新建蓄水池容量90立方米、拆除空心房69间、清理垃圾410立方米。 走进姚西,呈现在眼前是整齐的徽派建筑房屋坐落在迷人的花海中,随风飘来一阵阵淡淡的荷花清香,一条条平整的水泥路直通村民家门口,村民家中都用上了清澈的自来水,门前屋后都种上了景观树及花草,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围绕新农村建设提升打造促旅游发展。随着赏莲景区村容村貌的改变,村民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姚西观光旅游度夏,据统计每年有十多万外地游客来观赏荷花。村民们在接待各地游客时,都能做到礼貌待人、热情助人。赏花期间共出售蜂蜜及花粉三十多万元,销售鲜莲蓬及莲产品一百多万元,“农家乐”营业额六十多万元,旅游业的发展极大地带动了村民的增收,姚西赏莲景区的知名度也进一步提高了。 面对未来,李贤良同志说:“旅游开发是一项长远的、造福子孙后代的事,而村民素质的提高和周边环境的改善对于旅游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素质,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莲乡广昌,观光姚西赏莲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