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广昌县召开乡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现场会

2017-07-07 16:34:00

广昌县召开乡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现场会。201777日上午,广昌县乡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现场会在广昌县旴江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召开。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祖鹏、抚州市人大选任联工委主任林琪文、广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广昌县人大副主任刘世昌、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广昌县旴江镇党委书记吴源辉及全县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秘书等市、县、乡镇人大领导干部共40余人出席会议,并参加旴江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揭牌仪式。

仪式上,谢祖鹏与李广文共同为旴江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揭牌。期间,谢祖鹏与其他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旴江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工作站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和详细讲解。谢祖鹏对广昌县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以下简称联络站)是新时期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载体平台和基础依托,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切实解决好建站中存在的经费、人员等突出问题,做到联络站在乡镇全覆盖,为代表积极履职提供好的平台,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乡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现场会上,林琪文充分肯定了旴江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并就如何做好联络站建设指出,要按照市人大主任魏建锋提出的“八有”、“八要”(即“有固定的场所、有统一的标牌、有完备的办公设施、有健全的规章制度、有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有丰富的学习资料、有详实的活动记录和有一定的工作经费”;开展活动“要保证规定的到站履职次数和时间、要在工作前与站长有一次沟通、要坚持在选区联系1-2名普通群众、要做到一年至少解决一个实际问题、要保证每年提出一条有价值的建议、要做到每年至少参与一次集体活动、要坚持每年回选区进行一次述职、要坚持人手一本工作写实记录”)的要求,规范建设联络站,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强化典型带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把联络站建好做实。

李广文部署了全县各乡镇全面创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相关事宜。他指出,要通过此次现场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行动,确保在10月底完成全县11个乡镇联络站全覆盖。并强调,联络站要建好,更要用好,要把握标准,要专人管理,确保联络站正常运转,取得实效。

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贯彻落实《代表法》、全国人大《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和江西省委、抚州市委有关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的具体要求,也是人大代表加强与选民联系、接受选民和群众监督的有效途径。为做好该项工作,自去年年底以来,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全面推进我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的工作方案》。广昌县人大常委会紧跟人大工作时代脉搏,严格按照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把代表联络站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总结提高,探索创新。

截止目前,广昌县已建成旴江镇、驿前镇、塘坊镇三个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全部严格按照标准创建,其余8个乡镇正在创建当中,今年10月底将全面建成。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全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